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2008年大事记
来源:化院党办   作者:化院党办   点击数:5495   日期:2017-05-10
 

1.我院被评为四川省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

接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四川省消防协会高等院校消防工作委员会通知,我院被评为“四川省高校安全保卫先进集体”,保卫处张卫东、许兴富、唐光才、学生李天强获“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省属驻泸单位工会工作总结会在我院召开

115上午,泸州市总工会基层工会第七活动小组(省属驻泸单位工会)2007年工会工作总结会在我院召开。来自泸州医学院、四川警察学院、泸州市电业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公司、中国联通公司、泸州市邮政局、中央储备粮泸州直属库、113地质队等10家省属驻泸单位的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泸州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胡萍、法律部部长姜燕、学院院长杨宗伟、党委副书记蒲开伦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陈淑娟主席主持,杨宗伟院长致欢迎辞,市总工会组织部胡萍部长就2007年各单位工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来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会上,与会单位围绕2007年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

3.我院工会工作被评为一等奖

我院工会在泸州市总工会组织的“2007年度工会工作竞赛”中,被评为工会工作一等奖。

4.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226上午,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坤、院长杨宗伟在大会上讲话。周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07年,经过全院教职工的努力,学院顺利通过了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正以崭新的面貌投入新的学期,新的工作。在新的一年中,我们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凝聚人心、共谋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学院自身实际,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处理好规模、质量、效益三者的关系,在提高办学质量上下功夫,培养社会认可的高质量毕业生;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要建设特色专业,要培养叫得响的教师队伍。会上,周书记还通报了2008年的学院党委工作要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争取人心、凝聚人力、汇集人智,在全院形成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环境。杨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07年是评估之年,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准备,顺利通过专家组的实地考察评估,这是全院教职工上下齐心共同努力的结果,学院对全体教职工的大力支持,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2007年,学院不仅顺利通过评估,在精品课建设、学生二级管理,校企合作,心理健康教育,后勤社会化等方面也完成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面对评建整改的新任务,面临学院的新发展,2008年行政工作要坚持人才强校,建设好善管理、善教书、善育人的三支队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的培养力度,鼓励教师积极投身产学研,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根据高职教育特点,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制度的执行与管理,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做好精品课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突出办学特色;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牢固树立成本意识。最后,杨院长希望全院教职员工要在党委、行政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同舟共济,开拓创新,努力工作,共同开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5.我院在泸州市“创争”活动中获殊荣

在泸州市开展的2007年度“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技能型职工”活动中,我院制药与环境工程系实训教研室被评为“先进班组”,化学教研室主任唐利平被评为“先进个人”。

6.学院工会技协获泸州市先进集体称号

学院工会技术协会在泸州市开展的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和“四技”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被泸州市职工技协评为“2007年泸州市职工技协先进集体”。

7.我院被评为泸州市先进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根据2007年初市政府下达给各目标责任单位的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市政府对各目标责任单位进行了综合目标考评。此次考评共评选出4个先进区县政府,10个先进部门和10家先进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我院在考评中因成绩显著,被评为“泸州市先进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8.彭州市教育考察团来我院参观考察

311,由彭州市谭副市长带队的彭州市教育考察团一行7人,在泸州市教育局周副局长等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我院进行参观考察。院长杨宗伟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后,考察团一行在周书记、杨院长及部分系、部、处、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学院实训大楼等处进行了参观考察。

9.省教育厅高校学生食堂专项检查组来我院检查学生食堂

2008321上午,省教育厅学生食堂专项检查组对我院学生食堂进行了检查。学院周学坤书记、杨宗伟院长参加了汇报会,强调学院非常重视食堂工作,希望兄弟院校多提宝贵意见。张跃副院长作了专题汇报。

10.“酒城讲坛”在我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专题报告会

4 23日是第13个“世界读书日”,也正好是泸州“酒城讲坛”开办一周年的日子。这天,“酒城讲坛”走进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为我院全体教职工作了一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全院有300多名教职工参加,泸州电视台、泸州广播电台、泸州日报、泸州晚报、泸州新华网的记者到场作了专题报道。“酒城讲坛”讲师团讲师、四川警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周长明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周教授运用现代多媒体手段,通过大量鲜活生动的事例,翔实可信的历史资料,深情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事业走过的30年光辉历程;精心引用国内外权威专家的观点,并结合自己对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深刻理解,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的历史功绩和经验,畅想了我们党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壮丽的新前程。报告自始至终饱含激情,引起大家对30个春秋神州大地上曾经发生沧海桑田的变化的联想;激发了大家对30年来曾经经历过的思想大解放、体制大变革、社会大转型、经济大发展的深深思考;坚定了大家对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心。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在改革开放30周年来临之际,“酒城讲坛”的这场报告会也为我院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活动拉开了序幕。

11.我院被授予“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教育与培训全国示范性实训基地”称号

417,在湖北宜昌举行的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协会二届二次大会上,我院被授予“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教育与培训全国示范性实训基地”称号。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协会会长李勇武亲自向我院杨宗伟院长颁发证书和铭牌。

12. 5月15下午,泸州市副市长梁伟华率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我院,检查我院的抗震救灾工作。梁市长在听取了周学坤书记和杨宗伟院长的汇报后说,尽管此次地震灾害离我市较远,但仍然要坚持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要以人为本,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稳定学生情绪,确保校园平安。

13.学院被确定为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优秀级学校

四川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公布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等11所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结论的通知》(川教〔2008166号)中公布:结合专家组的评估考察意见,经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委员会审议,确定我院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结论为优秀等级。这是省教育厅、省经济委员会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泸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优秀级学校表明我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得到了国家的认可,也是学院迈向一流高职学院过程中取得的一个重要阶段性成果。在省教育厅、省经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将继续以评建整改为契机,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文件精神),结合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发展道路”,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评建成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定不移地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道路,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14.光明日报记者到我院进行专访

815上午,光明日报社国内政治部主编,高级编辑张炳升在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周亚琼的陪同下,到我院进行专访。记者一行在杨宗伟院长以及办公室徐志刚主任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校园,然后,在三楼会议室对杨院长进行了专题采访。在参观过程中,杨院长热情地给记者介绍了学校建校五十多年的概况,特别是升为高职学院后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骄人成绩。学院特殊的地理位置、园林式的优雅环境、先进的办学理念、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学院领导对职业教育发展的独到见解都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会议室,当记者问及学院今后的发展时,杨院长结合学院的实际,联系自己近来对沿海和省内一些知名企业、高职院校进行调研后所进行的深入思考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根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规模化发展、内涵式发展仍是学院今后发展的主要方式;在解决发展资金方面,学院仍然要坚持走校企结合和多元化办学;坚持解放思想,进一步改变观念,主动适应国家的产业调整政策;抓住企业产业升级带来的新机遇,利用学院的品牌效应,吸引社会优质资源来做大做强学院的优势专业,以优势专业、特色专业来推动学院全面可持续发展。最后,记者带着满眼的兴奋和对学院的美好祝愿结束了这次专访。

15.“校企合作,互惠共赢” ---- 我院与泸州川油钻采工具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814,我院与泸州川油钻采工具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我院院长助理苏建智、教务处副处长王志斌、机电系副主任刘贤荣、机电系副书记文申柳,泸州川油钻采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忠清、总经理梅忠斌、总工程师王永充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了座谈会,首先由泸州川油钻采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忠清对企业的规模、产品类型、人才需求及以后发展方向等作了介绍,然后由我院院长助理苏建智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专业设置、教育教学及人才就业等各方面情况。然后大家畅所欲言,充分发表自己对校企合作的见解,并希望双方能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座谈会后,由我院院长助理苏建智与泸州川油钻采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忠清举行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内容,以后我院将在企业建立机械类专业的校外实训基地,同时双方将立足于专业建设和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教学、科研、生产一体化,通过校企互动,共谋发展大业,努力实现校企双赢。

16.我院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

金秋时节,和风送爽,910日下午,行政楼五楼会议厅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我院隆重举行庆祝第24个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院党委书记周学坤,党委副书记蒲开伦,正院级调研员朱开才,副院长张跃,院长助理苏建智出席大会,党办副主任陈淑娟主持大会。大会一开始,学生代表向全院教师献上“教师节献辞”。字里行间表达了全院学生对老师的崇敬和感恩之情。接下来,党委书记周学坤、副书记蒲开伦分别宣读了党委和学院的表彰决定。随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首先,大会向今年被评为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化学工程系党总支、优秀共产党员王志斌;被评为泸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学生部门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叶昌伦、优秀党务工作者庄成旭等颁发了荣誉奖牌和荣誉证书。接着,大会为被评为20062007年度学院的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先进集体、8个先进班组、15名优秀共产党员、19名优秀教师、7名优秀辅导员、3名优秀实训指导教师、21名先进工作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党委书记周学坤、副书记蒲开伦、副院长张跃、正院级调研员朱开才、院长助理苏建智分别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当获奖者接过金光闪闪的奖牌和鲜红的荣誉证书时,全场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报以热烈的掌声。颁奖仪式结束后,化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吴正勇代表先进集体、化工系教师胡建代表先进个人先后在大会上作了发言。最后,党委书记周学坤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指出:当前,随着社会对职业技术教育期望值的提升,学院面临的改革、建设与发展任务繁重而艰巨。希望全院教职工积极投身学院的改革和建设,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全面提高师德修养,做人民满意教师,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7.省教育工会领导中秋节到我院看望困难职工

中秋节来临,省教育工会领导来到我院慰问困难职工。912日上午,在泸州市总工会领导、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坤和院工会副主席陈淑娟的陪同下,省教育工会李副主席走进困难职工家里,关切地问及生活上的困难,并代表上级工会组织,向身患残疾的张泸武送去了困难救助金和节日的祝福,鼓励他自强不息、克服困难,在学院的后勤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18.省教育厅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组来我院开展专项检查

为确保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维护高校和社会稳定,1014日,省教育厅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组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交换”的方式对我院后勤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首先进行的是安全工作汇报会,学院周学坤书记、杨宗伟院长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汇报会由张跃副院长主持,检查组全体成员听取了张跃副院长的专项汇报。随后,检查组分成三个小组深入学院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学院供电、锅炉等安全岗位进行了认真检查。在最后进行的与学院交换意见小组会上,省教育厅检查组肯定了我院后勤安全工作:“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措施到位、执行有力、效果显著”。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18.我院在全国第四届“天成杯”化工总控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团体三等奖

第四届“天成杯”化工总控工职业技能大赛和第一届“中控杯”化工仪表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于20081022日至24日在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次大赛除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外共有44所高职、中职院校,64个代表队,192名选手参加,其中化工总控工高职组28个代表队,中职组16个代表队,仪表维修工高职组12个代表队,中职组8个代表队。按照大赛规则,化工总控工高职组确定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优胜奖6名。我院化工系选手曾春华、刘立、李健参加了化工总控工高职组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选手获团体三等奖,三位选手均获个人全能三等奖。

19.学院进行2008年多媒体教学公开课比赛

为了推广多媒体教学,提高学院的现代教育教学技术水平,学院组织了多媒体授课比赛。通过各系部认真组织,最后选拔出了六位教师参加决赛,决赛在2008/2009学年第1学期第9--11周进行。通过各位参赛教师的认真准备,在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技术性、艺术性等方面的充分发挥,使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根据多媒体教学公开课评分标准,以及各位评委公平、公正、客观的评定,最后结果如下:一等奖:胡建;二等奖:陈林、曾繁勤;三等奖:黄戎、曾安平、宁思华。

20.学院召开中层干部竞聘大会

1226上午,学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厅召开中层干部竞聘大会,听取竞聘者进行竞聘陈述和对竞聘者进行民主测评。学院领导、现任中层干部、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教代会代表等70多人参加,党委副书记蒲开伦主持。竞聘大会还吸引了不少教职工自愿参加旁听。64名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竞聘者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每人在限时5分钟的陈述时间内,就自己竞聘第一职位的理由、个人的优势、竞聘成功后在该职位上的工作打算、竞聘落选后本人的态度等进行陈述。台上,竞聘者个个胸有成竹,信心十足。清晰的逻辑思维,精彩的陈述演说,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竞聘陈述结束后,党委书记周学坤、院长杨宗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是学院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工作,学院多年来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此次在学院实施中层干部竞聘上岗,标志着这项改革进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在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选好人、用好人,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前提。我们要更新选人的思维方式,打破论资排辈的思维惯性,选公道正派的人、选有能力有水平的人,选务实肯干的人,选群众信任的人。坚持把德才兼备、勇于创新、求真务实、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人才选拔到学院中层干部岗位上来,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学院教职工踊跃报名竞聘,说明了这项改革得人心、顺民意。今天竞聘者在大会上所作精彩陈述和富有创新的工作打算,让我们看到了学院发展的希望,看到了学院发展的美好未来。在全党全国正在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年、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全球性金融危机的新形势下,我们进行这项改革,必将推动学院的各项改革不断深化,必将为学院各项工作注入强大的动力。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对64名竞聘者进行了民主测评。大会结束后,学院各部门职工还对竞聘本部门中干岗位的竞聘者进行了民主测评。

21.我院连续三年被省高校保卫、消防工作委员会授予“平安校园”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落实“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的安全保卫工作目标,积极推广高校安全保卫先进经验和先进做法,不断加强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力度,促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提升师生安全感和满意度,经四川省高校保卫、消防工作委员会常务会议批准,我院连续三年被授予“高等院校安全保卫‘平安校园’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瓦窑坝路66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99